漫遊清水: 【創作】廖添丁瓶中信大秘寶(四)

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【創作】廖添丁瓶中信大秘寶(四)

【深山老人藏身之處】

由於炸彈庫房被炸毀,廖添丁三人的身分恐怕遭人起疑,於是他們三人連忙徹夜趕回深山之中,靜觀其變。
隔天一早,廖添丁和紅龜在深山中打獵,想看看有沒有什麼野豬或野兔來替晚上加餐,但是兩人走遍了整座山林,卻沒有看到什麼獵物可以獵捕。


「老大,我們休息一下吧!我們都走了整天了!」紅龜疲憊的往後一躺,這連日與日軍的抵抗,實在是把他們的精力都消耗殆盡了。

「要不,我去別的地方看看,你就待在這休息吧!」廖添丁說完便往其他方向走去。

走了一會,廖添丁突然聽見不遠處有一陣騷動,廖添丁趕忙去看,居然發現有一支野狗受困在一個坑洞中,不斷的嗚咽掙扎,看起來瘦弱又無助。

廖添丁趕忙跳下坑洞將它抱起,狗兒終於重獲自由,廖添丁將牠放在地上後,便拍拍手上的灰塵準備離開,沒想到,廖添丁走一步,狗兒也跟著他走,趕也趕不走。廖添丁迫於無奈,只好由著他跟,就在走了一段路之後,狗兒突然開始吠叫,廖添丁順著狗兒吠的風向看過去,居然發現有隻野豬躲在草叢中,廖添丁喜出望外,立刻將其獵捕回家。

「紅龜!起來啦!你看我抓到什麼了。」廖添丁呼喊躺在地上呼呼大睡的紅龜。

原本睡眼惺忪的紅龜,睜開眼模糊的看著廖添丁,突然開心的叫出聲來。

「老大,你獵到野豬啦?」

「對啊,運氣很好,讓我抓到這麼大的野豬,今天可以飽餐一頓了!」這時候旁邊跟著的狗兒也開心的汪汪出聲。

「啊!老大,這裡怎麼還有隻賴皮狗啦!」紅龜驚訝的說,一邊想將賴皮狗趕走。

「那是我剛剛發現的狗啦!我可以獵到野豬也是因為有牠幫忙。」

「老大,我們現在都快養不活自己了,要怎麼再養這隻野狗啦!」紅龜一邊抱怨一邊用腳試圖驅趕牠。不料狗兒,一動也不動的盯著他看,似乎用堅定的眼神告訴紅龜他要留在廖添丁身旁。

紅龜看著狗兒心想區區的一隻狗,居然也跟我作對!越想越氣,伸出手來作勢要打狗,沒想到狗兒似乎看出紅龜的念頭,就在一瞬間,一躍而起,朝紅龜的屁股張嘴咬下!

「啊──」紅龜慘叫出聲。

廖添丁搖搖頭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,提著野豬回家去了。

「老大,等等我啊!」紅龜忍痛摸著屁股,趕忙跟在廖添丁身後。

【師傅家】

廖添丁與紅龜兩人一狗,興高采烈的進入阿祿師家中。

「阿祿師,你看我們打到什麼了!今天終於可以吃一頓好的!」廖添丁將背上的野豬放在桌上。

「哇!你們果真厲害,今天終於可以好好大吃一頓了。」阿祿師回道。

一旁的狗兒似乎感受到眾人歡愉的氣氛,也開心的汪了幾聲。

「你叫啥?沒你的份啦!」紅龜還記恨剛剛被狗咬到的屁股,對狗兒自然沒有好臉色。

這時候,阿喜突然急急忙忙的衝進屋中,氣喘吁吁的對著眾人說道:

「不好了,日本軍他們發現龍脈了,他們說就在高密一棵大榕樹旁邊!」

「什麼?」三人同時驚呼出聲。

「老大,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?」紅龜焦急的問。

「還能怎麼辦?吃飯皇帝大!吃飯要緊。」廖添丁看似冷靜的回答,然而他的心裡早有一番盤算。

隔天一早,廖添丁趁著眾人熟睡之際,在腰間繫上青腳巾,蒙上黑面罩,在薄霧瀰漫的清晨之中,瞞著眾人,隻身前往高密尋找龍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和我們分享的想法與心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