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遊清水: 【創作】添丁小劇場小故事1~4

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【創作】添丁小劇場小故事1~4

添丁小劇場的故事更新囉!
來到清水散步千萬別忘了店裡的佈置「清水小劇場」喔!


大家看店內的小客人是不是讀小故事讀得津津有味呢?
只要在小故事旁的故事桶抽出故事籤條,就可以配合故事一同扮演添丁、紅龜、日本警察等角色,讓他們的冒險故事在你手中活靈活現的重現!



每一個小故事最後的結局都是由您決定喔!大家快一起跟著添丁與紅龜一同來趟冒險之旅吧!一共有八個不同主題的小故事等你們來挖掘喔!



以下就是添丁小故事的前四則,讓我們先睹為快吧!

【一】

「有沒有看到廖添丁出沒?」一名日本兵走向另一名日本兵面前說道。
「報告大人!沒有。」
「混帳東西!」說完便是朝他頭上一拳打下。
「唉唷!!大仔很痛欸!安納?有像日本兵吧?哈哈哈哈」
「別笑了,快把衣服換上!」原來大人早就被廖添丁打昏,廖添丁換上他的衣服後,好在營中打探龍脈的下落。
「紅龜你聽!怎麼會有悉悉簌簌的聲音?」
「今天大人拿到了張地圖,說要把他好好保管,現在好像放在戒備森嚴的二號倉庫,真不曉得是什麼地圖,大人竟然這麼謹慎!」
兩名士兵在站哨時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,這重要的訊息就全部被廖添丁聽到了。
「二號倉庫是吧......紅龜走吧!」
順利進到了倉庫後,開始找地圖到底放在哪,沉悶著發慌的紅龜這時開口:「大仔啊!你功夫這麼好,有沒有一套功夫可以找東西啊!」
沒想到被巡邏的日本兵聽到,立刻大喊:「有人假扮大人!是賊人廖添丁啊!」
「笨蛋!你害我們曝光了!快跑」
兩人趕忙跳出倉庫,但是外面已經圍著一群日本兵了......

【二】

 廖添丁假扮日本兵,潛入軍營。
「好了,大家今天都辛苦了!你們都下去休息吧,這裡今天由我來負責看管。」看守庫房的軍官對廖添丁等人說道。
「大人,今天你也辛苦了,何不喝杯茶坐著歇歇呢?這裡交給我們就好。」紅龜臉上堆滿了笑,向日本軍官說道。
「也好,我這就吩咐廚房去泡幾杯好茶,順便叫人帶點夜宵過來,今晚可有得忙了!你們守在這裡,千萬別讓任何人進來!」軍官摸摸肚子便起身前往廚房了。
廖添丁眼見四下無人,時機成熟,立刻和紅龜將倉庫之中,堆好的火藥全推倒在地,集中在一塊,廖添丁則迅速點燃火把,立刻跑向大門口,大叫一聲:「跑!」
蹦!!一聲巨響,軍火庫已經整個都被炸掉了。
紅龜:「哈哈哈哈!少了這些武器,看這些日本人還可以囂張多久!」
日本兵大喊:「快救火啊!」
廖添丁:「這是你們平常作惡多端給你們一點懲罰!敢再欺負我們台灣人,你們就看看過不過的了我廖添丁吧!」
「又是廖添丁!不管了,先救火在說!」
火光四射,漆黑的天空多了許多顏色,聽說高美當地人都還以為是有什麼節慶,怎麼日本人放起煙火了呢!


【三】

「這下我倒要看看廖添丁,要往哪逃了!」聚集在龍脈下方的日本軍高聲談論。
「大人,你真是高明!居然想的出這種妙計,藉由放出龍脈的消息來吸引廖添丁上鉤。」日本小兵開始奉承起日本軍官。
「哈哈哈,什麼龍脈?這裡不過是我隨口說說的普通洞穴罷了,不過,廖添丁又怎麼會知道呢?」
「等他一來,就算他是插翅也難逃出我的手掌心了。」日本軍官放聲大笑。
「慘了!這果然是個陰謀!一時心急竟然被騙了!該怎麼辦才好?」
躲在樹上的廖添丁苦思計策,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。
「難道這次真的要栽在他們手裡嗎?」
這時候有個穿著和服大肚子的女人出現,但竟然滿臉鬍渣,說有多怪就有多怪。
廖添丁恍然大悟「是紅龜!這次有救了!」
只見紅龜邊哭邊往軍官那走,一邊哭嚎:「大人你好狠心啊!你怎麼忍心拋下我,還有肚子裡的骨肉呢!」聽到這段話日本兵們都愣住了,並開始議論紛紛
紅龜邊哭邊爬,在那時突然抱住日本軍官,順勢拔出手槍,大喝:
「不要動!不然你們長官頭要開花了!」廖添丁順勢跳下樹來。
雖然解除了這危機,但是要怎麼逃跑呢......


【四】


 清水當地有個惡霸王阿舍,仗著家裡有錢,常常欺壓百姓,更調戲良家婦女,還私擬借據,不服氣的話就請一群混混對人拳打腳踢,更勾結日本官員,根本無法無天。廖添丁聽到這個消息,決定給他一點懲罰。

夜晚,添丁與紅龜潛入王家大宅,將青腳巾綁上屋樑,臉上畫著恐怖的妝,喊道:「王阿舍,你甘認罪?」添丁用低沉的聲音說道
「瞎咪郎!哇!鬼啊!」王阿舍從夢中驚醒,見狀嚇得魂飛魄散
「挖系地府的冥王,看到我還不下跪!你做這麼多歹事,你知不知罪?」添丁道
王阿舍立刻跪下,大聲求饒:「我不知道啊!冤枉啊大人!我一向奉公守法哪敢做歹事。」
「還敢說沒有!在我冥王的眼下你以為瞞得過我嗎?看我招法眼!恩......你體內好像有一隻小鬼附著難道是他做的?」廖添丁故意說著;原來這一切早就跟著廖添丁的計畫走了。
「對對對!一定是他!不是我啊大人!我什麼都不知道!大人你要相信我!」看見一絲希望的王阿舍趕緊說道。
「既然不是你,那本王就不懲罰你了,但是那小鬼附身時你所跟鄉民簽的借據你全部要處理掉!」廖添丁繼續說道
「是是是!我等等都把它們燒掉!」王阿舍唯唯諾諾的說道,就怕惹怒冥王
「很好!本王很中意你,看你也與本王有緣,本王決定賜你玄天玉露,把嘴張開吧!喝了這個你就可以得到本王的修為,百病不侵,但是你若敢再做歹事,本王絕對來把你的命收了!」添丁煞有其事的說
「好好好!我喝!」聽到可以得到冥王的修為,貪心的王阿舍馬上把嘴張的開開。
「怎麼溫溫的?果真是甘露啊!謝謝大人!謝謝大人」王阿舍說
哪有什麼甘露,那不過是在屋頂的紅龜撒了泡尿,添丁此時正憋笑不已
「你以敢再做壞事,我一定馬上來收了你!」添丁正色地說,說完便一掌打暈王阿舍

隔天王阿舍果然把借據都燒了,也不敢再做壞事,就怕冥王來收了他的小命,然而他到死都不知道他只是被廖添丁的把戲騙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和我們分享的想法與心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