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遊清水: 【創作】廖添丁瓶中信大秘寶(一)

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

【創作】廖添丁瓶中信大秘寶(一)

相傳女媧補天時將鰲的四足砍下以用來支撐天地,而這隻鰲便被女媧收服,
將其封鎖在大海之中,經歷數千萬年後,祂就化為一座仙島,也就是古時候中國人們時常提及的「蓬萊」仙島,也就是今天的臺灣。



靈鰲高聳的脊椎,便是今鰲峰山;而其頭部面向的方位,也正是今高美的出海口,由於這座仙島是由靈鰲化成,自古以來便是地靈人傑,也是各個朝代軍事戰略上的必爭之地。而靈鰲雖已被女媧封印,然而其靈動之力卻仍然深深地影響著臺灣,據說靈鰲有一重要的靈脈,能夠直通靈鰲的心臟,也深深地牽動著臺灣未來的運勢,這條靈脈外觀猶如神龍在天中盤旋,因此又有「龍脈」之稱,得知這傳說的人們,無不積極尋找龍脈下落的。


【日治時期】

廖添丁自從被日本軍通緝後,一直藏身在高密一處岩洞,這不僅是為了躲避日軍的追查,也是因為紅龜之前在躲避日軍的追擊中,屁股不小心挨了一槍,廖添丁只好喬裝變身,出門尋找可以給紅龜用的解藥。

沒想到在一次喬裝替紅龜買藥的過程中,突然有一個人將廖添丁拉入暗巷中,廖添丁大驚,正要還手,沒想到這個人突然低聲告訴廖添丁:
「老大,你不記得我了嗎?」廖添丁就著微弱的燈光中,仔細端詳眼前這個陌生男子後說道:「阿肥!是你?」

「不是啦,我是樂咖啦!自從你上次救濟我之後,我就順利找到工作,生活過的穩定,人自然就發胖了啦!」樂咖不好意思的說道。

「老大,現在日本軍都急著要逮補你,你怎麼還出來外面四處亂跑?」

「唉,我兄弟紅龜的屁股中槍!我出來是為了替他買藥!」

「啊!紅龜老大怎麼會這麼嚴重?不然以後買藥的工作就交給我吧!這樣老大你就不用冒這麼大的風險出來了!」

「這樣也好,那以後這件事情就拜託你了,真是太感謝你了!」

自此,紅龜的傷勢就由樂咖照料,添丁也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一日添丁在高密海灘上漫步之時,對著一望無際的大海感嘆的說道:

「唉,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趕走這些日本兵呢?」

就在這時,廖添丁突然看見海上漂來一個閃閃發亮的瓶子,廖添丁便將其拾起,打開瓶子後發現,裡面居然裝著一張地圖,但是識字不多的廖添丁無法看懂這張地圖的文字內容,於是便將它放在衣襟中,準備回家向樂咖詢問。

【添丁躲藏的地方】

廖添丁一進門,便急著呼喊樂咖。
「樂咖,你趕快來幫我看看這上面寫了什麼?」
樂咖一手接過廖添丁給的地圖端看,沉吟片刻,樂咖喜出望外的說:
「老大,你不是想要把日本人趕走嗎?現在有希望了。」
「上面寫了什麼?快告訴我們啊!」紅龜這時也摀著屁股起身,到兩人身旁。

「這是鄭成功親手寫的手諭,上面寫了在高密附近的海岸邊,有個龍脈,相傳龍脈一開,便有英雄出世來拯救來台灣,大仔,鄭成功說的一定就是你!錯不了的。」

「如果是這樣,那龍脈在哪裡呢?」紅龜焦急的問。

「這上面還有畫了一張地圖!你們看。」樂咖指著地圖,三人看了一會。

「如果真是這樣,那我明天就照地圖說的去看看,是不是有一個龍脈在那!」廖
添丁堅定的說。

「老大,我跟你一起去!我的傷也已經差不多好了。」紅龜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和我們分享的想法與心情!